内向儿子在美国表演夏令营学会了展现自己

作者:叶萍    来源:环球营    2016/11/28

老大叫Will,昵称Tarzan。朋友给取的小名源自于迪斯尼动画里那个在丛林里自由穿梭的人猿泰山。 在一帮同龄的小孩还只会拱地式爬行的时候,他已经翻桌爬墙了。本以为他会是个外向好动的娃,结果长大后成了一帮娃里的大文青, 并给自己取名叫William Shakespeare。

自从他擅自改小名后,文青气质更加明显。 平时我威逼利诱他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总是答曰:不想不爱不喜欢! 活脱脱一清高的偶像剧大男生。

但是,在美帝这个到处都是show自己的社会,不参加集体活动,不爱表现自己的想法是非常吃亏的。 为娘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于是,在网上搜索了大量解决办法和阅读各类鸡汤文之后,我决定送6岁的他去表演课。希望通过舞台的锻炼,他能获得更多的自信,能够慢慢知道如何去展现自己,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搜索了各种夏令营后,我决定送他去罗格斯大学艺术系的表演营。此夏令营为两周,低年级以唱歌为主,高年级以表演为主 。罗格斯大学的艺术学院离我家单程得开40分钟,但为了娃,来回一个半小时那算啥。

但是,送他去表演课的艰辛那绝对是一言难尽,第一年的夏令营,我的眼泪都可以灌溉一亩农田。

第一周

第一天,顺利送了进去。但一切犹如预期,去接他的时候儿子眼泪旺旺,说自己不喜欢。老师心切的站在旁边劝慰说一切都会好的,但偷偷跟我说他今天在教室里站了一天,什么都不参与。

第二天,早上连进门都是各种扭怩…认真负责的老师见状,专门安排了一个学校志愿者来逗乐老大,帮他放下负担。

 

一晃就到了周五,在罗格斯大学的演出厅做第一次汇报演出。 为娘的我正装打扮,早早到了坐个好位置,相机架上。表演的节目是英文和意大利语的Mary had a little lamb以及其他几首儿歌。  老美的孩子们在台上是各种兴奋,我儿子却成了“台柱”。当时心里是各种难受,但是劝慰自己,只要他愿意上去不哭,那就是胜利。

娃从舞台下来,我虚伪地各种鼓励,并相约第二个礼拜争取能加入唱歌。

第二周

礼拜一儿子去的时候还是有点不大情愿,但下午去接的时候,老师非常兴奋的跟我说,Will 第一次参与了唱歌。慢慢的他早上去夏令营不再扭怩了,回家还会哼一哼camp 里教的歌。 

 

第二周的演出很快就到了,这次我惊喜的看到Will开始跟着加入合唱了,虽然他依旧不是台上最活跃的那个小孩,但他开始变得自信了。

 

两周的夏令营很快结束了,和老师们相约明年再来。第二年么,他进步超快,居然成了真正的台柱,压轴节目他获得了唯一的独唱机会,台下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我内心也非常激动。

通过两个夏天的舞台训练,7岁的老大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开始主动跟人打招呼,去结识新的朋友。同时,他也知道了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的意义,知道任何美好的呈现都是一次次反复练习的结果。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请联系 info@huanqiuying.org

上一篇: 不负在荷兰的暑期时光

下一篇: “高大上”的夏令营让孩子们失望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