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自助到美国参加夏令营(含吃住行全攻略介绍)

   来源:环球营    2016/10/19

想摆脱国内游学团自己带孩子到美国参加精彩纷呈的夏令营吗?环球营帮你扫清障碍!

 

我们环球营公益网站(www.huanqiuying.org)上线以来,受到广大朋友们的关注和盛赞,家长们感叹终于能找到全球营地的透明信息了!选择、比较和注册夏令营一下变得很容易,能由自己掌控和报名,7岁以上的孩子还能参加多种多样、包吃包住的住宿营,真是超级方便。但如果孩子比较小,或者选择参加不包食宿的日营,家长们又有很多担心,在陌生的国度如何吃住行呢?其实,在国外咨询非常发达,特别 是美国和欧洲,绝大部分事情都在网上可以查找,也都能在网上顺利办理。在这里先来简单介绍一下美国的信息,我们环球营也会陆续推出其它国家或地区的吃住行信息,敬请关注。

 

1. 美国签证

 

中美之间10年签证协议方便了无数的两国人民,出行变得很简单,所以建议家长和孩子都签好证,可以说走就走。所有的信息和步骤都在美国签证官网,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

 

步骤基本包括创建申请账户(在账户里可以掌控所有签证环节),网上递交签证申请表,中信银行交签证费用,预约面签(14周岁以下儿童无需面签,可以交由中信银行递交,也可以由父母面签时一起递交),去常住地所属领事馆面签,签证和护照会在稍后几天寄到家里,也可选择在中信银行或邮局自取。只要按照官网一步步来,一点都不难。

 

2. 旅行医疗保险

 

美国的正规夏令营都需要注册营员提供医疗保险证明,有的营地对国际营员提供保险计划,有的营地需要自己办理。建议国际学生买短期旅行医疗保险,以防万一。美国有很多机构提供保险,这里有个比较网站http://www.insubuy.com/ ,输入受保人年龄,受保时间,就会列出一系列保险计划和价格供比较购买,非常方便。购买完毕会寄 电子版保险卡,只要打印出来旅行时随身带着就行。或者,可以在国内大保险机构购买境外旅游险,提供意外伤害、医疗、紧急救援等保障,价格很便宜。

 

3. 住宿

 

住宿是个大问题,也比较复杂。如果有朋友亲戚在当地,最好请他们帮忙找,但没有的话,这里简单介绍几个方法来远程寻找住处。

 

一是订带小厨房的酒店,一般叫做extended stay, 或者suites;也可选择B&B (Bed and Breakfast), B&B是家庭式 旅店,提供早餐,有公共区域看书玩游戏,比较有家的感觉。所有酒店都可以在https://www.expedia.com/Hotels 或者https://www.tripadvisor.com/ 上预定,除非是特价,一般提前3天以上都可以取消并全额退款。注意查看酒店的顾客评论,里面会有很多有用信息。

 

二是找私人出租,最常用的就是https://www.airbnb.com/,网站步骤很清楚,同样也是要注意查看过去客户的评论。还有一个网站 https://www.sublet.com/ ,可以找到很多分租信息。这个网站http://www.mitbbs.com/,是个中国留学生的信息交流论坛,可以找到目的地讨论区询问,一般都有热心人解答,上面也有不少短期,尤其是暑假房屋出租信息,就是需要平时多留意。

 

4. 定机票和租车

 

订机票和租车相对简单,上 https://www.expedia.com/ 就能解决。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持有有效驾照,美国驾照的发放和管理权在州政府,也就意味着每个州对国外驾照都有自己的规定,具体可以看这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82cf130102e0f8.html 。我们建议家长们在国内办好驾照的翻译件及公证书以备用。

 

美国交通规则和中国大致相同,且大家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是比较容易的,导向方面下载 google maps的手机App就可以。

 

5. 几大城市华人聚居区

 

在美国短期居住的话如果能在华人聚居的地方会带来很多方便,特别是在吃的方面。这里大体介绍美国几大都会区及其华人聚居地:

纽约: Flushing,Chinatown

新泽西:Edison, Princeton

波士顿:Winchester, Lexington

华盛顿:Rockville

芝加哥:Naperville, Buffalo Grove, Northbrook, Schaumburg

西雅图:Bellevue

加州湾区:基本都是华人聚居区,避开Downtown San Francisco即可

洛杉矶:Monterey Park, Alhambra, Pasadena, San Gabriel, Arcadia

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附近

达拉斯: Plano

 

6. 美食

 

美国典型的食品就是牛排、薯条、汉堡包、三明治、沙拉;披萨和意大利面也非常普遍。虽没有那么美味,但食品安全还是比较有保障。现在各地中餐、日餐、韩餐也非常多,在华人聚居地中餐比较正宗,价格非常合理。记得结帐时支付15%-20%的小费。现在Panda Express中式快餐连锁店在美国发展迅速,美国快餐品牌除了大家熟知的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还有Subway,Burger King,Wendy's,Taco Bell,Dunkin' Donuts ,Boston Market,Denny's等,如赶时间这也是一个选择。

 

美国超市又大又干净,里面有很多奶制品、熟食、半成品,也卖方便面。生活超市最佳选择是沃尔玛和Target,比较高端的超市是Whole Foods,以有机食品为主。美国连锁药房很多,如CVS、Duan Reade、Walgreens、Rite Aid,里面如超市应有尽有,设有专门取药柜台,很多24小时营业,特别方便。仓储超市最有名的是Costco,BJ's和Sam's也不错。到美国,如有条件尽量给孩子买有机食品,喝有机奶,吃有机鸡蛋,食品上会标明"organic",价格比较合理。

 

如找餐馆,http://www.yelp.com/ 是个很好的网站和app,里面有餐馆评分,简单介绍和订餐服务。在Google maps找各种生活需要也很方便,如加油站,超市,药房,餐馆,便利店等。

 

很多家长喜欢跟团,觉得不费心,但往往效果不好,在行程中抱怨连连。自由行虽然前期准备累一些,但很有成就感,旅行中会更加贴心、享受;也更适合有孩子的家庭,性价比更高。希望这个简单介绍能帮助你和孩子的海外行,如有更多吃住行的疑问,欢迎加入我们的环球营海内外生活分享微信群,也敬请关注我们环球营网站和环球营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请联系Info@huanqiuying.org

上一篇: 快来申请“环球营少年写作基金”!

下一篇: 家长们自助到欧洲参加夏令营(含吃住行全攻略介绍)